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中外政府出版物
政府信息公开研究
政府信息传播与利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律图书馆研究
法律图书馆研究
暂无下载资料

 大不列颠与爱尔兰法律图书馆协会(BIALL )简介
            田建设 译 点击量:6039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大不列颠与爱尔兰(也称:英联邦)法律图书馆协会成立于1969年。它是一个独立的完全依靠自身成员来支持的组织,它的成员来自于关注法律信息特定职业工作者和文献学专家、法律文献和政府参考资料供应商。自1995年以来互联网的广泛应用扩大了组织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
    BIALL
目前拥有正式个人与团体会员900个,几乎每个法律信息工作者都是它的成员,他们来自各类图书馆系统中从事法律研究的大学教授、商业出版部门、技术性数据公司、法院与政府部门。成员的多样性是 能发挥集中力量的体现,来自不同部门的成员们在协会内形成一个有机的业务网络体和信息资源共享体,共享专家知识及法律界所发生的重要事件,并在不同的岗位上能够相互交流经验和学习。
    BIALL
是唯一的由联合王国与爱尔兰方面的法律信息专家和信息服务专家组合起来工作的协会。BIALL靠自己系统来支持协会活动,它的收入策划首先依靠的是会员的捐款。会员资格是随着不同类型职业来划分为:私人、团体、退休者、失业者、学生。专业发展在国家与地区各级成员的培训来鼓舞成员努力促进组织的发展,协会的季刊《法律信息管理》保存了各成员最新和最快的世界法律信息发展动态与研究。每年协会的年会为众多BIALL成员提供了重要的研究方向和项目。这些正式或非正式的活动给会员们提供了相互学习和讨论的机会,对法律信息专业有这非常关键性的影响。BIALL与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有稳定的联系,它还为自己的会员出席国际或国外学术会议与活动提供一定的奖学金。
    
从当初到现在,每一位协会成员都没有忽视连续性地活动,许多成员形成了在交换、复制、利用方案来对他们所在馆收藏与连续性的资料。 BIALL也非常重视编写包括BIALL成员通讯出版物、法律信息管理和每年活动经费概况手册。
    
BIALL历史上最突出的事件,它是建立在1969年法律图书馆专业举办于1968年在Harrogate的一次专题研讨会之后,这一页是显著的有意义的大事和BIALL历史中的人们和来自于正式成立于1969-1999历史上的不列颠与爱尔兰法律图书馆协会,另外 BIALL出版物和其他项目的详细记忆。如果你对这些说明或建议有关于这些大事记的方面,请与我们联系的网页查看近30年来协会的所有会议报道。
    
在形成BIALL过程中有两个困难,首先是伦敦、牛津、剑桥和爱尔兰的法律图书馆员们早在1940年时就在一定范围内有工作中的联系,后来他们成为 组织的会员,增加了联系,在 重新命名了 正式的日子。19681969年期间在 图书馆学校的倡导下,由学校工作人员开展了扩大计划,成立了法律图书馆组成委员会。他们通过共同的努力,最先以法律图书馆员的身份来活动并以极少数人作为法律图书馆工作研究者组成研讨小组。他们共同开展的工作是作为图书馆科学目录文件和作为参考书目来作为该委员会的主题工作。委员会自1978年成立至今30年来每年都组织数次协会活动和主题报告会(1978-2006年的每次会议情况可参考该协会网站大事记的目录)。会员资格:私人身份会员每年会费68英镑,每个会员将免费得到协会制作的协会业务通讯和LIM,将参加全部享受协会年内项目的优惠。包括参加、出席协会委员会和部分会议。作为固定会员的年费在204英镑,可以作为特殊的成员2折费用出席协会的每次会议并获得协会所有的资料,其中包括LIM。所有的固定都可以直接将自己的联系地址放在协会EMAIL名单中,进入成员个人网页或网站。学生会员年费16英镑,对学生会员将检查他们的合格身份。失业者、退休者年费为16英镑,对其会员身份的确立是他们事先作为协会成员。
    
会员的权利:
    
私人成员可以提供捐款给法律信息经理机构,可以获得专业期刊,价值88英磅。
    
全面使用BIALL网络系统,包括BIALL新闻报道,
    
按照Email地址以一定的折扣价参加BIALL会议
    
折扣为BIALL专家发展进程
    
折扣获取BIALL出版物
    
折扣参加BIALL项目组织的联谊会
    
折扣参加任何BIALL职业论坛会
    
赠阅BIALL年薪调查
    
按照LORD法律网络数据库 25%折扣FT免税调查。
    
欢迎您访问该协会目前的网址:Http://www.biall.org.vk
    
    
    BIALL
全称为The British Association of law Librarians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