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中外政府出版物
政府信息公开研究
政府信息传播与利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传播与利用
政府信息传播与利用
暂无下载资料

 国图开展中国政府公开信息服务工作成效
            国家图书馆 点击量:3070
    
 
      中国政府公开信息整合服务平台是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以下简称“推广工程”)建设中省级图书馆必配系统之一,也是第一批面向全国推广使用的软件平台。通过该平台对各级政府公开信息资源进行收集、整理、保存、开发,并服务于公众。
 
      平台于2009年4月正式上线。目前,主要包括政府公开信息、政府公报、政府机构及特色资源库四大部分。政府信息栏目采集整合了中央政府机构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网站上“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中的信息。截止2012年底,各级政府公开信息已达150万余条;已建政府公报1万余期;政府机构栏目收录了国务院各部委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机构约3000个,并按地域提供分类导航;特色资源库栏目集中展示了各分站自建的政府信息数据库。
 
      随着推广工程建设的开展,平台在公共图书馆界得到广泛推广,截止2012年底,已覆盖20家省级图书馆、2家副省级图书馆,平台用户使用率迅速增加,页面年浏览量达1.6亿次,月均浏览量为1344万次,访问用户涉及美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50多个国家。2012年,平台荣获中国电子政务最佳实践提名奖及服务创新型政府网站奖。
中国政府公开信息整合服务平台构建了公共图书馆政府信息服务的框架,不仅开辟了政府信息服务的新渠道,也在电子政务多元服务机制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2013年中国政府公开信息整合服务平台将借助推广工程建设覆盖全国大多数省、市级公共图书馆,将公共图书馆政府信息服务推向一个新高度。
                                            
【注释】
  原载<国图通讯>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