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法律信息资源
法律信息服务
数字信息检索
数字技术发展
专业网站建设
澳门法律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信息研究 > 法律信息服务
法律信息服务
暂无下载资料

 开启“互联网+法律服务”的升级之旅
——记律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杰
            悠兰 点击量:4166
律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互联网在社会发展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其价值不仅仅体现在行业本身,互联网与其它领域的融合衍生出了很多附加价值,可以说其对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都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互联网+法律服务”是一个新兴的行业,这个行业通过网络平台为人们提供法律服务,弥补了传统法律服务的不足,对于法律服务体系的完善具有重要意义。

  律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杰就是这一新兴行业中的探索者之一,多年以来他致力于相关IT技术研究,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多项研究成果被应用于实践中,获得了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李杰这个名字也由此被人们所熟知。

  (一)敢为人先  抢占一席之地

  “互联网+法律服务”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新型法律服务模式,可以为企业、个人提供更加便捷的法律服务。对于该行业的兴起,李杰有着自己的看法:21世纪人类已经步入了互联网时代,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任何一个产业的发展都或多或少与互联网存在关联。互联网的价值是无法被量化的,因为除了行业本身会创造价值之外,其与传统行业进行融合后,也会对传统行业起到促进作用。例如信息化物流平台、信息化建筑等,都是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结合的产物。这种结合突破了人们对大多数传统产业的认识,对行业发展模式的革新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互联网+法律服务将互联网与传统的法律服务行业融合起来,可以说该行业是互联网时代的产物。作为一名技术研究者和企业管理者,我看到了这一行业发展的巨大潜力,所以选择这一行业并不是盲目跟风,而是对互联网发展历史以及当前人们对法律服务需求进行深入研究后的慎重选择。无论对于我个人还是对于公司来说,这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李杰如是说。互联网时代下,谁能大胆创新、敢为人先,谁就能把握住机会,在新兴领域占有一席之地。李杰在互联网法律服务中所取得的成绩,与他的大局意识有直接关系,他总是站在行业发展的角度思考问题,努力跟上时代的脚步。

  (二)互联网+法律服务   网络时代的必然产物

  谈到“互联网+法律服务”的优势,李杰脸上洋溢起了自信的微笑,他说:“传统法律服务模式最大的缺陷就是服务能力不足,很多企业和个人无法享受到自己想要的法律服务。总结来说,就是服务能力有限,无论是在范围上还是在质量上,都无法满足实际需要,这一点不用我多说,很多企业和个人都深有体会。互联网与法律服务两个行业之间的融合就可以解决以上问题。”

  这个新兴行业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发展,得到人们的认可,正是因为其服务范围广、服务质量高,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享受到优质的法律服务,保障用户的基本权益。“我们公司成立以后,先后推出了多种法律服务业务,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由选择,方便、快捷、省时省力。公司的很多新用户都是老用户介绍而来,可以说公司的口碑是用户给的。这些优势是用户在享受法律服务的过程中可以直接感受到的,这就是这个新兴领域能够迅速发展的原因。”

  李杰还表示,互联网是现代社会中最前沿的技术,它为社会生产以及人民生活带来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而互联网技术仍在进一步发展之中,随着相关技术的进步,互联网法律服务平台的优势会越来越明显,会为人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三)互联网+法律服务的更多可能

  “互联网+法律服务”模式在短时间内风靡,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学会了在网络平台上寻求法律援助。那么这种热闹的景象是否有可能是昙花一现呢?对此李杰表示,该行业处于发展阶段,仍然具备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

  “调查研究表明,目前仍旧有很多企业和个人对于法律服务的认知度不高,想要寻求帮助却不知道找谁。尽管‘互联网+法律服务’行业的发展缓解了这一问题,但是现有服务能力仍旧不能满足实际需要。很多企业和个人都表示,希望自己有更多种选择,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所以我说该行业仍旧具备很大的发展潜力并不是盲目乐观,而是对实际情况进行分析后做出的判断和预测。而互联网技术革新速度非常快,法律服务与互联网技术的融合本身就蕴含着无限的可能,只要立足于现实,明确实际需要,研究出更加完善的新型服务体系,就会得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对于该行业的未来,我很期待,当然也很有信心。”

  李杰表示,希望互联网以及法律服务领域的精英们能够看到这个新兴行业的大好前景,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两个行业的进一步融合出谋献策。以法律服务作为主体,将互联网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建立一个功能全面、面向所有人的法律服务平台,促进该领域进一步发展,为法律服务体系的完善做出贡献。

  (四)抓住机会,再创佳绩

  面对“互联网+法律服务”领域发展的大好形势,李杰表示,作为一名IT技术研发人员和企业管理者,自己一定会抓住机会,努力适应这种形势,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行业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IT行业迅速发展的今天,很多传统行业面临新的挑战,这也意味着我们有大把的机会,适者生存是互联网时代下的准则,我和我的公司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机会。对于我个人而言,我会加强对互联网技术以及法律服务相关知识的学习,为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打下良好基础,用实力说话,推动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对于公司而言,我们会对市场形势进行准确分析,明确当下客户的需求,并深入挖掘其潜在需求,制定科学合理的发展规划。一方面,要不断扩大业务范围,为企业以及个人提供更方便的法律服务,帮助用户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另一方面,要加大IT技术研发力度,用先进的技术为各项法律服务提供基本支持,提高网络咨询页面的友好程度,保证不同年龄段和文化水平的人们都可以轻松操作,自由选择自己想要的服务。” 面对“互联网+法律服务”极速发展的大环境,李杰表现出了一位技术研发人员严谨的态度,以及一位企业管理者的远见卓识。在外界大环境良好的条件下,他表示一定会抓住良机,紧跟时代潮流,在互联网法律服务领域内创造佳绩。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