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第五届首都高校情报资料研究会法律分会年会筹备会》报道
发布日期:2007-08-20
  点击量:3960

    2007年7月6日,在人民大学法学院明德楼召开了北京高校情报资料研究会法律分会理事会。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北京大学法学院图书馆、清华大学法学院图书馆、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图书馆的代表出席了理事会议。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图书馆馆长助理李曰岸老师代表法学院韩大元常务馆长向与会兄弟单位图书馆的老师表示欢迎,并就即将在人民大学法学院召开的第五届北京高校法律资料分会学术年会表示积极提供支持,随后李岸曰老师主持了本次理事会,并就未来会议提出了具体方案。经过与会者的商讨一致通过关于召开《第五届北京高校法律信息分会研讨会》的议案。初步决定会议放在2007年11月初举办,正式会议邀请函将在10月中旬发出。议程安排一天。会会主题:法律信息资源的整合管理与服务创新。主要议题围绕当前法律文献与信息的服务领域新情况和新问题;当然也包括其它有关法律图书馆的热点问题。会议将特邀香港中文大学法学院图书馆巴利志馆长和赴美参加美国法律图书馆协会百年庆祝活动代表团的内地法律图书馆代表作专题演讲。国内、外部分著名法律信息公司与网站也将被邀请列席会议。为充分准备本次会议,理事会责成会议承办单位人民大学法学院图书馆筹备组迅速向北京地区各法律院、系及相关法律图书馆发出年会征文活动大纲,并将征文交会议编辑出版在会以召开时交流。欢迎大家积极撰写论文或报告。
    
附件:
    
北京高校情报资料研究会法律分会第五届年会
    
征文通知

    
北京高校情报资料研究会法律分会第五届年会将于2007年11月上旬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 。
    年会的主题:法律信息资源的整合管理与服务创新。
    为了使会议开得更充实,我们通过征文的方式,文章将展示北京地区法律图书馆工作的新水平和广大图书馆工作者的新面貌。通过广泛的交流,抓住当前发展机遇促进法律图书馆事业。
    可供参考的题目:
    1.构建法律图书馆与读者和谐关系
    2.法律图书馆信息服务创新与发展
    3.法律图书馆的交流与合作
    4.网络环境下法律图书馆的用户培训
    5.信息时代法律图书馆馆员的角色定位
    6.院系图书馆与校馆的协调共融
    7.中国法律图书馆资源建设
    8.中外法律图书馆员信息素质与培养
    9.中外法律图书馆服务理念比较
    10.法律信息资源管理与深化服务
    11.其他与图书馆工作相关的题目
    
    论文要求主题突出,格式规范(论文题目、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并附撰稿人联系地址、邮编和电话。
    稿件请用WORD撰写。论文软盘请于2007年9月30日之前寄至联系人:
    北京大学法学院图书馆100871
    叶元生 老师
    62751695 yeysh1950@163.com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图书馆 100720
    田建设 老师
    64070352 Tianjsh@cass.org.cn 。
    希望大家踊跃投稿。年会召开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首都高校情报资料研究会法律分会   
2005年5月9日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