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中美法学信息及图书馆峰会》在长春召开
发布日期:2008-11-20
  点击量:3788

2008年10月28日下午,中美法学信息及图书馆峰会在长春香格里拉饭店召开,共有来自美国律师协会、美国国会图书馆、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法学院图书馆等国外十余所法律信息及法学图书馆界的代表,以及吉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清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国内知名法学院校图书馆代表与会。
在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中美双方法学院系法律信息与图书馆建设方面诸多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且富有成效的研讨,并就一系列实体与程序性问题达成了广泛的共识。与会各方一致同意,今后就中美双方在本次会议上所提出的热点问题进行实质性合作,并就合作事项提出了时间表。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法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吉林大学法学院承办。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吉林大学南区,吉林大学图书馆以及吉林大学法学院图书馆,并一致就吉林大学在图书馆以及相关数据库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教育部法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文显教授在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会见并设宴款了中美与会代表。在会见期间,张文显教授对于中美法学法律信息与图书馆之间的合作给予高度评价以及充分肯定,并就未来中美双方在这一领域内的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中国政法大学张保生副校长,我院徐卫东院长,黄文艺副院长一起参加了会见。
会议于2008年10月30日胜利结束。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