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中国法律信息研究网”正式开通!
发布日期:2009-04-29
  点击量:4193

    2009年4月24号,在北京大学英杰会议中心召开的“‘中国法治三十年网络征文’活动颁奖暨中国法律信息建设研讨会”上,“中国法律信息研究网” (www.chinalawlib.org.cn) 正式开通,这标志着中国第一个法律信息研究网站的正式启动和运行。 

    中国法律信息研究网是由中国法学会主管、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主办的,由北大法律信息网提供技术支持,旨在建立一个专业法律信息领域的交流平台。该网站是2007年4月18日中国法学会召开的《法律法学网合作机制启动仪式》上,由参会的国内十家著名的法律法学网站负责人和部分院校法律图书馆代表共同提议建立。

    本网站主要以反映国内法律法学数字化资源建设为主,从客观上全面反映中外文法律信息资源建设现状和业内的研究成果。网站囊括涉及该领域中的法律图书馆、法律出版界、司法档案界和其它相关法律工作者。网站力图构建一个完全网络化的中国法律信息资源建设理论与实务研究方面的交流平台,为日后组建全国性的中国法律信息研究会作准备。我们希望这个平台能够成为今后法律信息工作者、法律图书馆馆员和司法领域中相关同行间在网上的业务家园;同时也希望 “中国法律信息研究网”能在中国法治建设事业上做出积极的贡献。

    网页栏目负责人:(暂定)

  吕兴涣 耿 谦 (法律信息)
  赵晓海 郭 叶 (法律信息)  
  于丽英 张步勇 (法律图书馆)  
  田建设 (法律图书馆)  
  程 真 (政府信息公开)  
  赵 红 (法律检索)  
  罗 伟 (外国法律信息)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