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2019国际图联(IFLA)大会法律图书馆组征稿通知
发布日期:2019-01-24
  点击量:3527

  第85届国际图联世界图书馆与信息大会(IFLA WLIC 2019)将于2019年8月24-30日在希腊雅典举行,国际图联法律图书馆组(Law Libraries Section)正在征集相关主题的论文提案。

  主题(Theme):

  弱势群体获取世界各国法律知识的机会(Access to the Law of the Countries of the World for Vulnerable Communities)

  会议主题(Session Theme):

  与2019年国际图联世界图书馆与信息大会(IFLA WLIC 2019)的主题“图书馆变革对话”(Libraries in dialogue for change)相关,法律图书馆组发起了一个项目,即在希腊雅典举行的2019年世界图书馆信息大会上,呼吁为弱势群体提供获取世界各国法律的机会,并征集关于此主题的会议论文。该项目不仅探讨弱势群体在获取法律和法律信息方面可能面临的障碍,还试图通过采取各种方式确保边缘化群体获得法律及法律信息。其中,探讨图书馆和其他记忆机构如何确保弱势或有风险的群体获得法律及法律信息是该项目的一个重要内容。弱势群体由不同的人群组成,包括难民、妇女、土著社区、穷人、发展中国家的公民和诉讼当事人等。

  稿件要求:

  1.探讨特殊国家或国家中特殊群体获取法律的障碍,特别是探讨这些障碍如何影响了某些弱势或边缘化群体。

  2.描述如何消除特定弱势群体或边缘群体获取法律的障碍。

  3.记录消除弱势群体或边缘群体获取法律障碍所做的较大的尝试和努力。

  4.展示图书馆或其他记忆机构如何确保世界各国特别是需要支持或保护的群体获取法律所提供的帮助。

  论文要体现“图书馆变革对话”的会议主题和代表各种类型法律图书馆的意见,如学术图书馆、律师事务所图书馆、法院及政府部门图书馆等。

  会议语言:

  论文应使用国际图联的七种官方语言之一:阿拉伯语、汉语、英语、法语、德语、俄语和西班牙语,但是论文摘要必须是英语。由于本次会议不提供口译服务,所以本次会议的发言必须使用英语。

  重要日期及提交指南:

  提交提案/摘要的截止日期:2019年2月22日

  提案应包括:

  1.论文的标题

  2.论文摘要(不超过300字)

  3.发言人的姓名以及职位或头衔

  4.发言人单位

  5.联系方式包括电子邮件地址、电话号码

  6.发言人简短的个人陈述

  电子邮件发送至:

  Leslie Street,邮箱地址:leslie.street@gmail.com

  · 2019年3月15日:审核提案,并通知提案被审核通过的候选人。

  · 2019年5月31日:选定的发言人须向协调员提交正式版论文 (包括在IFLA会议网站和部门网站上)。关于正式版论文格式和长度的细节将发给提案被审核通过的发言人。

  提交:

  所有提案必须在2019年2月22日前收到。

  请注意:

  1.在雅典的项目期间,论文的作者中必须至少有一人在场,对论文进行概括和总结。提交论文摘要前,需了解参加会议的费用将由论文的作者或发言人承担。

  2.根据知识创新共享4.0许可协议(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license ),所有在WLIC 2019上发表的论文将通过IFLA图书馆(IFLA Library )在线提供。

  3.论文作者必须填写IFLA的作者许可表格(Authors' Permission Form )。

  4.所有费用,包括会议注册、旅行、住宿等,均由作者或发言人承担。国际图联不提供资金支持,但可向已录用论文的作者或发言人发出特别邀请函(invitation letter )。

  其他大会信息请参考官方网站:https://2019.ifla.org/

(翻译:秦江莹)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