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会议综述
业内动态
全国公安院校文献数字化建设研讨会在沈阳刑警学院召开
发布日期:2005-11-20
  点击量:3573

    2005年10月11日至13日,全国公安院校文献数字化建设研讨会在中国刑警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研究决定中外文公安期刊全文数据库建设规范以及委托加工公安图书的事宜。

    2005年10月11日上午,大会开幕,由中国刑警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张文娟主持,刑警学院副院长介绍了中国刑警学院介绍了中国刑警学院的情况。随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图书馆馆长汪勇发表了讲话,介绍了公安大学投资2亿人民币建设新图书馆,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每年的经费达2000万元,光纤存储的容量已经超过了10TB。汪馆长还指出:

    (1)要加强公安院校图书馆和基层公安的协作沟通;

    (2)要结合金盾工程在公安网上作文献的门户站点;

    (3)要建立公安核心期刊评价系统,由自己来决定核心期刊;

    (4)要在图书馆网站的显著位置做案例板块,联合各公安院校自有自建库初步建设教学案例库。

    11日下午的会议由湖北省警官学院图书馆刘生元馆长主持,首先介绍了中外文公安期刊全文库建设的发展情况,向大会回报了工作进展并详细解读了标准规范。随后与会代表对该标准进行研讨,其中“由哪些馆来做”“版权问题如何解决”“传输方式的选择”“保密工作如何做”“公安期刊数字化同普通文献数字化的标准到底有什么不一样”等问题成为代表们讨论的热点。大会另外还讨论了公安图书数字化的初步方案,当场签订了部分需求意向。

    12日数据库平台供应商清华同方光盘股份有限公司向代表们介绍了公司的数据库开发和发布平台TPI,并对与会代表进行培训,上机操作训练。13日,代表们参观了中国刑警学院校史陈列室和校园,下午大会进行总结,宣布闭幕。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