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会议综述
业内动态
全国公安院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记要
发布日期:2004-12-20
  点击量:3671

    2004年12月20日至23日,公安院校图情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工作在北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内召开。来自全国各地27所公安院校图书馆的35位馆长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12月21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公安大学图书馆汪勇馆长代表全国公安院校图工委作了主题报告,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胡越馆长为代表们作了题为"建设开放合作的大学图书馆"的专题报告。会议期间,代表们分别参观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图书馆、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北京人民警察学院图书馆。

    在12月21日下午的会议上,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图书馆张文娟副馆长作了《图工委2002年至2004年工作总结》,湖北警官学院图书馆刘生元馆长作了《图工委公安文献数字化建设的工作总结》,北京人民警察学院图书馆仲连庆副馆长作了《公安图书配书中心工作总结》。各位与会代表对主题报告和几个工作总结报告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并就今后两年期间图工委的大致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商讨。

    在12月23日下午,作为公安院校图工委主任馆的汪勇馆长主持了闭幕式,作为副主任馆的刘元生馆长代表图工委各成员馆作出会议总结文稿,提出与确定了经过全体代表讨论并经理事会研究决定的委员会今后两年内的工作计划:

    1.向公安部提出"全国公安文献信息资源保障系统建设"的科研立项申请,积极争取公安部"金盾工程"对该工作的支持。

    2.继续加强公安文献数字化建设,责任单位为湖北警官学院图书馆。主要完成:

    A. 2005年下半年在刑警学院图书馆召开专题研讨会,讨论数据库的技术规范与标准。

    B. 继续进行几个数据库的建设。

    C. 增加学位论文数据库建设,由公大图书馆负责。

    D. 现有数据库的利用问题。

    3.启动公安图书分类法的修订。

    4.编制公安学院图书馆联合目录。主要包括:

    A.图书目录。B.中文期刊目录。C.外文期刊目录。

    5.开始图工委网站建设。

    6.编辑出版《公安文献要览》。

    7.召开文献检索课教学研讨会。

    8.提出公安院校图书馆评估实施细则。

    9.向全国公安院校发出重视与加强图书馆工作的倡议书。

    10.开展文献信息联合采购。

    全国公安院校图工委希望各成员馆在回去以后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的精神,争取让公安院校图书馆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最后,代表们对公安大学领导与图书馆的同仁给予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全国公安院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2004.12.23 (建设 整理)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