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会议综述
业内动态
国外原版法学书刊及CIS/UPA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06-11-20
  点击量:3918

    11月10-11日,由LexisNexis(律商联讯)公司主办,北京地区法律图书馆界协办,在北京法官进修学院召开了2006年客户研讨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原版法学文献在中国的引进与利用"。部分大学图书馆领导、国家图书馆、法律院校和法学院图书馆负责人及国家机关与科研机构所属的图书资料部门50多位专业人士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LexisNexis公司总经理李栋先生代表公司向本次会议致辞。随后,公司业务经理Jessica Bi女士详细演示了LexisNexis 法律图书期刊与CIS/UPA产品。按照会议的研讨安排,由6位法律图书馆的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出专题发言(见会议附录)。他们的发言主要集中在国外原版法学文献在中国的引进和利用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及今后的设想。

    专题发言之后,部分参会代表畅谈了自己工作中的体会。大家普遍感到此次会议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它将高校图书馆的原版文献工作与法律专业图书馆原版文献工作第一次结合起来,这将有利于今后我国在引进与利用法学原版文献领域中的工作推动。大家一致认为:总结与交流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法学原版文献工作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是进一步做好未来工作的基础,专业图书馆与出版公司将来合作开展对法学原版文献的研究工作是目前非常迫切的形势需要,也是国家法制建设的客观需要。在会议结束时,李栋总经理代表公司向与会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不断扩大对国内法律图书馆在原版法学文献工作中的研究项目支持;特别是对中国读者需求市场的调查研究。公司相信今后在原版文献信息领域中同国内图书馆界的合作会不断扩大,这一切都离不开图书馆专家、特别是法律图书馆界的各位老师们的大力支持。
   
    (会议发言附录)
    1. LexisNexis法律图书期刊与CIS/UPA介绍
     LexisNexis(律商联讯)公司 毕丽娟

    2. 民国时期西文法律文献在我国的传播
    --以法学所图书馆藏书为例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蒋隽

    3. 国家图书馆外国法律(中译本)利用分析
    国家图书馆法律咨询室 赵红

    4. lexisNexis原版文献在知识产权法中的作用
    国家知识产权局法律部图书馆 陆芳玲

    5. 清华大学法学院复建后原版法学文献的引进工作
    清华大学法学院图书馆 于丽英

    6. 全国外文法学原版期刊的利用工作浅谈
    北京大学法学院图书馆 叶元生

    7. 原版法律文献在中国的研究领域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田建设
    (文/ 建设)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