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会议综述
业内动态
全国公安院校图书馆协作组理事馆会议
发布日期:2001-12-20
  点击量:3816

    暨全国公安院校《文检课》研讨班在广州召开   2005.12.

    2001年12月5日,全国公安院校文献检索课研讨班、全国公安院校图书馆协作组理事馆会议在广东警院图书馆召开。参加研讨班和理事馆会议的有来自全国20所公安院校图书馆的馆长和文献检索课的任课老师共31人。全国公安院校图书馆协作组秘书长王小秋在研讨班开班典礼上作了讲话,大会由广东警院图书馆副馆长吴育珍主持。研讨班邀请了中山大学原图书馆馆长、教授赵燕群,中山大学副教授武立彬作了关于国内外文献信息检索领域的现状和发展情况的专题讲座。理事馆会议研究了全国公安院校图书馆情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明年在北京召开的有关事宜,讨论了协作组开发的全国公安期刊全文数据库制作等问题,并达成了一定共识。

    全国公安院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经公安部人事训练局批准,公安院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于2002年5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召开。有37个公安院校图书馆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通过了《公安院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章程》、《公安院校图书馆发展纲要》等文件。

    全国公安文献数字化建设工作会议在大连召开

    2005年10月20日至23日,公安文献数字化建设工作会议在大连召开。本次会议是根据全国公安院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的决定、由作为副主任馆的湖北警院图书馆组织召开的。来自全国各地的14所院校的19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由湖北警院图书馆对公安文献数字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意见;与会代表对公安中文期刊全文数据库、公安中文图书全文数据库、警察外文期刊全文数据库等三个数据库的建设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就各个数据库的联合共建方式、规则、文献范围、任务分配、技术要求、平台选用等问题达成广泛的共识。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规范了公安文献数字化建设工作,将较大地提高该项工作的水平,使图书馆在为教学科研和公安实战服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