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会议综述
业内动态
司法部政法院校图书馆协作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5-01-20
  点击量:4341

    ——第四次代表大会

    1989年10月17---21日在中国政法大学召开,除成员馆的馆长和有关负责人外,司法部教育司、全国和北京市高校图工委、学会的负责人也参加了大会并讲了话。此次会议是协会工作的转折点,决定并坚持走馆际协作的道路.与会代表听取了司法部鲁坚副部长和教育司的重要讲话,鲁副部长要求:1.图书馆应探讨如何在学校加强政治思想工作中发挥作用i2.贯彻中央关于扫黄的指示,防止黄色书刊流入图书馆,他要求召开专门会议来研究图书馆如何配合学校的思想教育间题。会议通过了《司法部部属政法院校图书馆协作委员会章程》,明确规定了协会的性质、宗旨和任务,决定扩大成员馆,建立以大区为单位的地方分会,组成网络,把文献情报中心和地方分中心有机结合起来。

    会议讨论和决定了以下工作:1.关于资源共享:①就外文原版期刊协调通过了《外刊采访协定书》,②就中文信息采访交流通过了《中文信息交流协定书》,③就法学情报工作通过了《情报协调议定书》。2.关于当前协会工作:①继续编写各馆《大事记》,借以交流经验、沟通信息,②继续办好会刊《政法图书馆》,③编印中外文《法学图书馆联合目录》,④继续编印《法学论文目录》,⑤编印《司法部部属政法院校图书馆指南》。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正副主任馆。

    司法部政法院校图书馆协作委员会

    ——第七次代表大会

    1994年10月24至27日在中央检察官学院(现为国家检察官学院)召开,参加会议的除国家教委图书情报处、司法部教育司、北京市图工委秘书处、学会的领导同志外,协会成员馆的馆长基本与会。

    大会根据当前形势,确定了“整顿、巩固、完善”的方针,研究和决定了以下间题:①审议“八五”规划及其实施要点的落实情况,修订规划、拟定新会章,重申关于秘书制度的决定,②加强科学研究,出版专著,办好《政法图书馆》,讨论现代化建设,③确定中文图书联合采购,十余个馆参与签署协定,涉及经费20余万元,还拟在各大区成立联合采购图书分公司,④继续进行外刊协调,据测算各馆受益5000以上,⑤编写适合政法管理干部学院的文献检家课教材,落实负责馆,⑥关于图书馆的评估间题。

    此外,这次会议还组织了科研成果评奖,在推荐的近60项成果中(论文、专著),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4名,特别奖1名,最后由司法部法学教育司颁发证书,协会颁发奖金。

    这次会议还是协会换届选举的会议,经全体成员馆无记名投票,选出了第三届新的正副主任馆。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