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会议综述
业内动态
IALL关于2009香山会议
发布日期:2010-02-08
  点击量:4053

——《中美法律信息和法律图书馆大会》
 
      我想传递的会议信息具有重大意义,它对IALL其他成员来说非常有意义。这不是一个IALL组织的专门会议;但是IALL却给予了很高的支持和作为赞助商的支持。首届中国与美国法律信息和法律图书馆会议定于5月27号至30号2009年在北京举行。
 
      会议网址是 http://law.wustl.edu/chinaconference。网上发布了本次会议的指导委员会和咨询委员会成员代表团最近结束了其成功访问北京的计划。此次访问后,策划者得到更多兴奋的结果,落实了场地、住宿和程序,安排了会议计划和其它特别活动。代表团的成员报告说:中国法律界将继续致力和慷慨的支持,以确保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将是所有参与者预期所想得到的完全成功。
 
      会议官方的共同提案者包括中国法律教育委员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交流协会)、中国教育部,美国法律图书馆协会和法律图书馆(IALL国际交流协会)。中国预计参加人数200名以上,占政府机构和相关组织、司法部下属的法律学校管理人员、具有大学或法学院的图书馆董事、法律信息部门,主要是基于网络的法律信息提供商。
 
      为什么要参加这次会议?美国法律图书馆协会前主席巴巴拉表示,她希望能获得她在会前所预期的观点:作为中国在巩固了其作为全球经济强国的地位之后,我们需要了解其法律信息环境,为更多更好的公共图书馆的用户开展信息服务。我期望这次中美会议将提供一个对中国法律制度和法律信息结构加强了解的内容和范围,并为未来合作奠定我们之间坚实的专业联系。
 
      IALL主席朱温特顿表示欢迎本次会议为IALL成员提供一个有效的机会。IALL将致力于对图书馆和法律专业知识的培训和宣传,通过国际合作,促进国际交流,并先后举办过世界各地的近五十年的法律图书馆国际会议活动。 IALL组织本身很高兴能支持这一这次会议,并倡议同行们参与这次自己的交流活动,为来自任何一个国家的法律图书馆员提供特殊和及时的机会,满足他们与中国同事和了解中国法律制度以及中国法律信息行业。
 
      这次历史性会议将被设计作为一个会议或机构,继续促进专业知识的合作与交流,并在北京正式启动2009年之后的合作计划。 在北京5月27日会议现场登记与旅游选项中北京国家图书馆或地区法律图书馆的参观访问,随后为期两天的专业组织研讨会将于第二天召开,为期两天的会前、会后旅游,将于5月25日和26日(到紫禁城和长城);较长的会议后考察会议也可以提供帮助。 请及时查询会议网站对会议的发展和更新。最后程序,登记,以及酒店预订信息,将在11月初。前期会议登记和住房预订截止日期为2008年12月15日。此后,很可能的注册费将至少增加百分之三十,而房屋在北京友谊宾馆床位也不能保证。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主席
                                                                                          Jules Winterton President
                                                                                                                     2008.5.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