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会议综述
业内动态
河北省公共图书馆举办决策咨询服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6-08-04
  点击量:2501

      2015年10月20-24日,河北省公共图书馆决策咨询服务培训班在沧州图书馆举行。国家图书馆立法决策服务部主任卢海燕、河北省图书馆党委书记李勇、河北文化信息资源共享中心主任靳志军、沧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张艺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靳志军主任主持开班仪式,李勇书记、张艺副局长分别致辞。全省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公共图书馆馆长及参考咨询部主任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李勇书记和卢海燕主任等国图立法决策服务部6位专家为全省学员授课。他们围绕新形势下图书馆发展与决策咨询服务、图书馆决策咨询服务现状与发展趋势、图书馆决策咨询服务概要、图书馆决策咨询服务用户市场培育与服务推广、图书馆舆情监测服务实案解析、图书馆决策咨询服务实案解析、图书馆决策咨询服务资源及其利用等内容,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培训结束后,举办了专题座谈会,参加培训的各馆代表介绍了本馆开展决策咨询服务的情况,并提出许多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专家们一一作了解答。 
 
      通过三天紧张而有成效的培训,学员们对决策咨询服务工作有一个全新的认识,理论水平、业务技能、学术视野得到了提升和拓展,为全省图书馆参考咨询协作网的建设与推广奠定了人才基础。
 
      随着我国政府科学立法、民主决策进程的加快,为各级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已逐渐成为我国公共图书馆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将有力地提升各级公共图书馆决策咨询服务能力与水平,同时对加大各级公共图书馆的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全省基层图书馆的业务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