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会议综述
业内动态
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举办首届青年学术创新团队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0-20
  点击量:2332

  2017年7月14日下午,法大图书馆青年学术创新团队首届研讨会在海淀校区成功举办。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乔占学、图书馆副馆长欧阳晨红出席了会议,图书馆青年学术创新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青年学术创新团队负责人刘鸿霞在会议中就现代技术在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研究这一课题从四个方面作了汇报:一是介绍青年创新团队成立的背景,来自图书馆不同业务部门的18名成员专业覆盖面广、科研水平较高、合作基础深厚。二是介绍青年创新团队的研究计划,包括图书馆特色资源开发管理与数字化集成研究、大数据环境下我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模式研究和“互联网+”环境下图书馆信息技术研究。三是介绍此项研究的基础,我校图书馆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国内最早建立的以政治法律资料信息为重点的高校图书馆,以我校重点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和科研发展为依据,建立专业化馆藏和特色文献为目标进行信息资源建设。同时团队成员经验丰富,有多项科研成果,为此次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四是列明具体实施方案,对团队成员分组、时间安排、研究成果以及成果的宣传、推广、转化作了详细介绍。

  会上,欧阳晨红副馆长对青年学术创新团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注重团队整体素质,增强团队成员科研水平。二是注重研究内容的前端性。三是增强研究成果的指导性。四是注重提升研究的效益。随后,乔占学书记肯定了青年学术创新团队汇报的内容,同时提出要高度重视此次项目,注重资料的积累,加强宣传,以青年学术创新项目为契机,提高图书馆管理与服务水平。会后,与会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下午四点,在热烈的气氛中,首届研讨会圆满结束。(转自法大校园网)

(创新团队与馆领导合影)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