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会议综述
业内动态
“资源模式对法学教育的影响”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25
  点击量:3135

  2019年4月19日,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与威科集团共同举办的“资源模式对法学教育的影响”研讨会在北京召开。研究会20余位会员参加了会议。

  威科集团孙春雷经理主持会议。研究会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图书馆馆长于丽英,荷兰威科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王志霆女士分别致开幕辞。

  于丽英会长对各位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在致辞中提到,不确定性是一个常态,所以保持学习,进行跨行业的交流是十分必要的。 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够发挥平台作用,给大家提供自由交流的机会,在法学教育上有新的斩获。

  王志霆总经理表示,历史悠久的威科法律图书直到今天仍然是全球法学院的常备,它所提供的内容对国际法学院、图书馆和研究机构是非常有价值的。在科学技术的冲击下,威科获得了更多的可能性,在尝试不断将人工智能、智能预测分析以及机器学习等高科技运用到丰富的内容中,以满足法律专业人士和法学教育不断发展变化的需求。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法律与行政学院法律诊所项目主任胡雪梅老师以“法律检索与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为题展开主旨演讲。法学院为什么要开设法律检索?法学院培养的人才是否符合市场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在大陆法系国家法律检索能力有那么重要吗?胡老师在演讲中重点探讨了这些问题。

  威科法律教育国际和渠道销售总监Michael Ford,探讨了美国“新一代法学教育的转型”这一话题,介绍了威科法律教育产品Connected Casebook是基于用户调研,了解学生的工作流、挑战及需求之后,所开发的能够提高工作和学习效率的电子图书产品,并在教育革新中起着推动和催化作用。

  荷兰威科集团CCH中国区副总经理李江博士则与大家分享了“法律科技在合规工作中的智能应用”话题,以威科在实务领域的新产品为例,做了生动的应用演示。

  与会人员就主题报告进行了交流互动。研究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法学院图书馆馆长陈志红作了闭幕致辞,充分总结了主题报告人的演讲要义,分享了对于法律检索教育的思考。研究会与威科集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与互动,信息环境的变化,时代的需求和社会对人才的要求,使得法律职业生态链中的每一环都重要无比,需要彼此交流、了解与合作。如何激发法科学生的实操潜能,使其具备竞争优势,能够快速适应法律职业的需求,是值得法律教育工作者深思的话题。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