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会议综述
业内动态
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威科2021年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9
  点击量:2106

  2021年4月27日,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联合威科集团成功举办2021年学术研讨会。今年是双方合作组织的第五届研讨会,主题为智慧图书馆与类案检索。研讨会在北京周泰律师事务所召开,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来自研究会、威科集团、北京周泰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到场参加了此次研讨。研究会会长于丽英、副会长范静怡、白云峰、刘明及会员单位代表近20人到会,还有更多会员线上参会,目前研讨会实况回放收看达780余人次。

  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主任、《法学杂志》负责人李辉,北京市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会长于丽英,威科集团全球增长市场副总裁、中国董事总经理王志霆先后在会上发表了精彩的开幕致辞,指出信息环境及技术发展对法律图书馆、法律信息领域的影响和挑战,会议聚焦智慧图书馆与类案检索,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具有重要意义。李辉主任代表市法学会对研究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勉励和指导意见。

  在主题报告环节中,中国国家图书馆数字资源部主任谢强以“全国智慧图书馆体系建设”为主题,分享了全国智慧图书馆体系“1+3+N”的内涵与框架。威科集团中国法律与财税业务副总经理李江作题为“类案检索的技术应用与实践价值”的报告,介绍了类案检索的技术原理与实践应用。北京周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张缙以“类案检索实务应用”为主题,演示类案检索实务应用的场景和方法。

  在党史学习心得交流研讨的环节中,中国法学会宣传处耿谦、国家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副主任白云峰、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刘明先后对党史学习分享了个人的心得与感受,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主题研讨会为线上与线下的与会者带来了很多的启示。

  此次研讨会通过不同视角为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服务商、法律实务人员等搭建沟通与对话、交流与研讨的平台,这也是研究会为提升法律图书馆服务质量、促进法律信息事业的发展做出的积极探索和努力。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