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关于我们
合作机制
大事记
研究会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大事记
业内动态
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大事记(2012年)
发布日期:2013-04-28
  点击量:7144

    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大事记

    (2012年)

    1.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第三届年会及征文通知

    2012年3月23日,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发布第三届年会及征文通知。

    2.我会代表参加北京市法学会会议

    2012年4月12日,北京市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首届“优秀研究组织、优秀个人”颁奖仪式在北京国际饭店成功举行。于丽英、陈志红代表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参加了本次活动。

    3.2012年北京法律图书馆最新动态交流座谈会

    2012年5月26日上午,由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北京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英华)及北京伟文盛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Wells公司)共同举办的“2012年北京法律图书馆最新动态交流座谈会暨北大法宝-Wells新产品新服务发布会”在北京怀柔雁栖山庄会议中心顺利举行。北大英华副总经理赵晓海先生、Wells公司总经理林文平先生、清华大学法学院图书馆、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国家图书馆等单位的研究会会员总计4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4.第六次中美政府信息公开论坛在京召开

    2012年6月6日,由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主办、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承办的《第六次中美政府信息公开论坛》如期在北大法学院凯原楼召开。此次论坛邀请了包括美国华盛顿大学法学院、奥地利多瑙大学亚洲中心、国务院法制办信息中心、全国中小型图书馆协会、国家图书馆参考部、北京市西城区图书馆、北京大学法学院图书馆、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的专家与馆员等15位老师出席。

    5.中外法律网站比较座谈会在北大召开

    2012年6月8日下午,由北京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主办的“中外法律网站比较座谈会”在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召开。出席座谈会的有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北大英华公司、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的老师与学者。座谈会的主题为《中外法律网站网站比较研究》。

    6.我会参加市法学会召开“六个一”工作汇报会

    2012年 6月18日,北京法学会召开“六个一”工作落实汇报会。我会副秘书长田建设老师代表研究会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会上向各位领导汇报了我会2012年上半年组织召开的一次会员报告会和两次研讨会情况,研究会通讯(电子出版物)的出版情况,以及下半年将在西城区图书馆开办的法律信息服务培训班、研究会年会等学术活动。

    7.叶元生老师参加市法学会“法律服务基层”乡村公益行活动

      2012年6月29日,北京市法学会携手北京市工商局平谷分局、平谷区南独乐河镇政府共同举办“法律服务基层”乡村公益行暨送法律送服务共建和谐村镇活动,中国法学会会员部、平谷区政府、市工商局、市委社会工委、市工商局平谷分局,南独乐河镇党委及政府领导,南独乐河镇党委及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所属村“两委”干部、平谷区企业的代表以及村民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活动。叶元生老师代表我研究会参加了此次活动。

    8.我会出席高校社科信息资料研究会第14届理论研讨会

    全国高校社科信息资料研究会第14届理论研讨会于2012年7月21-25日在湖北省宜昌市三峡大学召开。我研究会会员积极提交会议论文并派出会员3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代表于丽英副会长向本次会议预祝成功并在本次大会作《首都高校法学院法律信息资源建设调查》的主题发言。

    9.我会代表出席政法网站合作框架协议暨中国法学会网新版开通仪式

    2012年8月31日下午,法制网、中国法院网、正义网和中国法学会网四家政法网站紧密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签署暨中国法学会网改版开通仪式在京举行。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副会长赵晓海与副秘书长郭叶、田建设、耿谦受邀参加并代表业界发言。

    10.研究会2012年年会暨“公民文化权利与图书馆事业法制建设”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2年10月19日,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立法学研究会2012年年会暨“公民文化权利与图书馆事业法制建设”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举行。此次研讨会由两个研究会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法学分馆承办。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国家图书馆、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及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立法学研究会的理事会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11.我会代表出席2012全国政法院校图书馆馆际协作会议

    2012年11月6日至8日,全国政法院校图书馆馆际协作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重庆维景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会议由西南政法大学图书馆承办,全国共有来自33家图书馆的5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研究会副会长于丽英、欧阳晨红,常务理事尹力、郭叶及理事会员作为代表出席会议。

    12.北京市法学会召开参与和促进社会服务管理创新培训会议

    2012年11月8日,北京市法学会系统参与和促进社会管理创新培训大会在京民大厦会议中心召开,市法学会系统30多个研究会与分会负责人出席会议,我研究会副秘书长田建设老师代表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全程参加了会议。

    13.研究会召开常务理事会

    2012年11月15日上午,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在北大法学院凯原楼召开。会议由于丽英秘书长主持,有13位常务理事参加了本次会议。田建设副秘书长传达了北京市法学会于本月8日召开的北京市法学会系统参与和促进社会管理创新培训大会的相关会议精神。按照市法学会的部署,大家就管理服务经费的使用和申请进行讨论和落实。本研究会拟成立党建工作小组,推选于丽英为组长,叶元生老师和乔占学老师担任副组长,田建设老师任联络员,对组成成员将进一步明确落实。

    14.北京市法学会组织召开“首都法学法律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2012年11月27日上午,北京市法学会组织召开“首都法学法律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吉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段桂青主持座谈会。市法学会所属研究组织负责人等8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副会长叶元生老师代表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参加此次会议。

    15.精英教育与全球一体化座谈会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

    2012年10月18日下午由北京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与奥地利克莱姆斯多瑙大学合作召开的《精英教育与全球一体化座谈会》在北京大学法学院召开。来自奥地利多瑙大学的Walter Seb?ck教授和多瑙大学亚洲中心的元晓帅女士同北京部分高校、科研机构和北京多家留学服务机构共15位代表出席了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主办,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承办。

    16.加拿大图书馆专家报告会暨中加法律图书馆员交流会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

    2012年11月5日下午,由北京市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主办,北京大学法学院图书馆、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具体承办的“加拿大图书馆专家报告会暨中加法律图书馆馆员交流会”在北京大学法学院凯原楼召开。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国际交流与合作部负责人Margaret Law女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人文和社会科学图书馆负责人David Sulz先生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国家图书馆、中国政法大学、国家法官学院、国家检察官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国家知识产权局、北大法律信息网的30余位人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北京大学法学院图书馆馆长陈志红主持。

                                       (以上内容请查看研究会网站:http://www.chinalawlib.org.cn/ )

                                                                                        研究会秘书处 郭叶整理

                                                                                             2013年4月24日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