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研究会两位老师被聘为首图法律主题馆专家顾问团成员
发布日期:2016-08-30
  点击量:2918

    8月26日,在第36个全国律师咨询日里,以“弘扬志愿奉献精神 推进法治文化建设”为主题的全国律师咨询日暨首图法律主题馆专家顾问团成立仪式在首都图书馆隆重举行。出席活动的领导有北京市司法局局长于鸿源、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陈冬、副局长庞微、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赢、首都图书馆党委书记肖维平,还有市司法局、市文化局相关处室领导、法律主题馆专家顾问团、法律主题馆志愿服务团队代表、区图书馆代表等2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会长于丽英、副会长刘明两位老师被聘为首都图书馆法律主题馆专家顾问团成员,知名律师陈旭为法律主题馆形象大使。

    活动现场

    2014年,首都图书馆在“依法治国”方针的引导下,积极探索图书馆发展的新模式,与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司法局共同打造法律主题馆,为市民提供一个学习法律、交流法律的场所。如今,经过各合作单位的推荐与筛选,首都图书馆迎来了首批“法律主题馆形象大使和专家顾问团队”。这支由律师、法官、检察官、法学教授组成的专业普法队伍,将与首都图书馆紧密合作,从法律信息服务、法律宣传、文献资源建设等多个方面对法律主题馆的建设提出建议、意见,同时,他们也将以首都图书馆文化志愿者的身份为广大市民提供专业的法律信息服务。用文化的力量和志愿服务的精神不断增强全社会法治观念,使首都图书馆市民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这一融合文化、法治等多重元素内涵的品牌,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为法治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法律主题馆专家顾问团成员合影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