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第二届公安院校信息化研讨会在大连举行
发布日期:2017-06-29
  点击量:2453

      2017年6月15-16日,第二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公安院校协作组会议暨公安院校信息化研讨会在辽宁警察学院举行。教育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沈富可,教育信息化分会公安院校协作组组长、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张峰,全国各公安院校,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等地方高校,部分地市公安机关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华三、宇视等业内企业代表近百人出席会议。辽宁警察学院院长李锦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辽宁警察学院肇启军同志主持。
     
      李锦奇院长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领导和全国教育信息化同仁表示欢迎。他指出,教育信息化对教育领域的变革作用日益显著。教育信息化与公安信息化的发展,对公安院校的改革发展提出来更高的要求和挑战。为适应公安工作的客观要求,辽宁警察学院抢抓机遇,积极开展信息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先后研发完成“全国公安教育训练网络学院平台““辽宁公安教育训练平台”“数字校园综合服务平台”,建成“公安部教育训练科技应用研发中心”,为公安教育训练工作做出积极贡献。他强调,促进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必须坚持应用导向,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和公安高等教育实际,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应用与公安教育工作的有机融合,实现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的根本转变,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升公安高等教育服务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能力。要以本次研讨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院信息化建设发展,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教育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沈富可在致辞中代表教育信息化分会对协作组会议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辽宁警察学院为本届研讨会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希望,各高校信息化领域专家、业界合作伙伴能够坚定公安教育信息化的初心,鼓足干劲,凝心聚力,推动全国公安教育信息化发展。 
     
      开幕式后,华东师范大学沈富可、大连理工大学李先毅、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张峰及辽宁警察学院陈嵩分别做了主题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辽宁警察学院“视频图像智能分析与应用技术实验室”和“智慧教室”。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加强了各公安院校之间的交流,加快了信息化优秀成果的推广与应用,对加强公安教育信息化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作为公安院校协作组副组长单位,今后,辽宁警察学院将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和自身比较优势,进一步推动我国公安教育训练信息化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在新的平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转自辽宁警官学院网)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